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周仲飞:在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上的致辞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  周仲飞

2018年01月05日19: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致辞。人民网蒋建华 摄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建的经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天,我们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大厦举办“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案例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自2009年9月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联合在全国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4届。在中组部和全国党建研究会指导下,在各级组织部门和基层党组织支持下,历届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赵乐际同志也就活动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2015年11月20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基层实践”为主题的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基层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先后提报案例2000多个。主办单位将征集到的案例进行初选并整理后,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门开辟专页,进行宣传展示,供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交流借鉴。2017年6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组织专家,从经过初核展示的近500个案例中评出理想信念教育、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互联网+党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促脱贫攻坚等10个方面的200个案例,在人民网专题页面进行公示和展示。此后又邀请中组部、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求是杂志社、全国党建研究会等单位有关专家,按照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等标准,对这200个候选案例进行复评,最终30个最佳案例和70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这些获奖案例都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突出基层党建实践创新这个重点,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实践的成效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提高。

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顶层设计、战略部署,高瞻远瞩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为包括基层党建在内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陈希同志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工作部署,配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还将以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开展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希望继续得到各地组织部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各位专家学者及媒体界朋友的支持,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把基层创造的典型案例宣传好、研究好,同大家一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