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努力做到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2018年01月10日13: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努力做到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江苏近日召开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在新起点上找准组织工作新定位。牢牢把握时代之新,顺应组织工作所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的新变化,在政治站位上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职责定位上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这个总原则,推动干部当好事业的开路人、基层组织当好富民的领头羊、党员当好发展的先锋队、人才当好创新的主力军。牢牢把握理论之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组织工作根本遵循,在科学谋划、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牢牢把握使命之新,自觉担负十九大提出的“四个伟大”崇高使命和总书记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光荣使命,坚持因时而进、因势而谋、因事而新,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实践推动组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牢把握要求之新,坚持用系统化思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整体设计,注重综合施策,努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组织党员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系统学、以上率下学、创新方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党员干部,超前谋划、提前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五突出五强化”选人用人机制,实施干部专业化建设计划,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树立选贤任能的好导向,形成群贤毕至的好局面;强化干部日常严管、约束,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改进干部考核评价工作,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以带头人为重点抓队伍建设,以政治功能为牵引抓支部建设,以两大领域为主体抓整体建设,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党管人才的站位、改革创新的力度、人才工程的质量、产才融合的效应,更加科学有效地聚才用才兴才。

(通讯员 苏组宣)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