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干部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驻部纪检组组长为轮训班作专题辅导

2018年01月10日13: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员干部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1月8日,中央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人社部党组成员耿文清出席人社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并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作专题辅导。

耿文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十九大后,反腐败斗争力度不减,打虎、拍蝇、猎狐力度空前。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得益于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的努力和付出。

耿文清强调,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需要,它涵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和每一位党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紧,今后只会越来越严,党员干部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对于坚持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耿文清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信仰问题。党员干部要对标焦裕禄等先进典型,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作风问题。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由浅入深、由易到难,严肃执纪,不断释放越来越严的信号,带来了党风、政风、行风、民风的改变。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铲除不良作风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小环境最终影响大气候,各级党组织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武器,为涵养越来越好的党内政治生态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吴叶柳)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专家辅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