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建二局二公司:激发驱动力,党建品质化建设有创新

2018年01月10日09: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中建二局二公司落实党管干部、党育人才责任,激发人才培养、党建品牌打造对企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有效储备后备干部。

一、推进“党建+人才”品牌建设,打造“1+3+3”育人模式。

“一种管理”即军事化管理,以军事化训练,结合专业化知识培训,从心理、业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洗礼。2015年11月以来,组织军事化封闭训练10余次,受训1400余人,形成职业化团队管理的独特风格。

2014年以来,成立“苍狼学院”及三个分院,打造苍狼文化,培养高端专业人才,近两年考取一级建造师56人。推进职工书屋全覆盖,通过“途”书加油站、读书月活动、朗诵比赛等丰富读书文化。成立职工、农民工、政企联合创新工作室,多方位推进创新创效。

形成日常学习培训、半年业务考试、年度业绩考核的人才培养完整闭环。每年组织两次综合测试,每次规模在2200人以上,考试成绩进行通报,并对系统内排名前十的给予提档奖励,对排名倒数2%及60分以下的人员,进行清退淘汰。目前,已有近千人受到奖励,87人被清退。

二、创新党建管理方式,提升党建品质。

一是党建案例研究。在项目党支部建立“党建案例研究基地”,形成创新、研究、示范、孵化的完整体系。推出了“蓝色力量”、“红色党建”等创新成果。二是加强农民工党员管理,成立联合党支部6个,设立“红色驿站”3个,为农名工党员提供贴心服务。三是打造“We爱帮扶—进校园”品牌,包括“微爱筑梦”和“微爱认领”两项内容。在对兰考县贫困学校帮扶中,捐赠必需物品、帮扶4名贫困学生直至高中毕业。

(中建二局二公司党委供稿)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