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召开少先队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8年01月09日15: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召开少先队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2月20日,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在京召开少先队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一线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少先队总辅导员、老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共青团中央少年部部长徐鹭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前一阶段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初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认识思考和体会,研究讨论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措施。

参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结合本地本单位已经开展的工作,交流了主要做法。大家认为,作为少先队工作者自己首先要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进一步面向少先队员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的前提;要结合不同年龄段少先队员特点,坚持分层教育,联系少先队员实际,将党的十九大内容转化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和文化产品,增强工作实效性;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希望要求深入学习。

会议提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按照团中央书记处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少先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发挥少先队组织特性和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工作者要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学习和钻研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进改革。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希望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结合少先队工作实际,深学深悟,贯彻落实,打牢队建之基、打造时代品牌,从少先队阶段保证党、团、队红色、纯洁的源头活水,这是真真切切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提出,要积极、努力面向孩子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孩子的新特点,通过孩子们能懂的、有情感、有温度、具象化的方式、载体和活动进行宣传讲解,深入开展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把工作做实在、做生动、做鲜活,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希望成为孩子们的成长动力和精神动力。要坚决、纵深、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将少先队改革方案、各级少工委和中小学改革任务清单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将改革制度机制、重点任务、重点活动和服务项目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让少先队员真正能够有幸福感、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让少先队辅导员能够在少先队事业里获得真正的成长和进步。

会议提出,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者,要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实实在在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改革担当,切实推进落实好少先队改革,把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好,把队员培养好,朝着美丽的中国梦奋进,真正服务引领这代孩子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江苏省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华耀国、浙江省少先队原总辅导员魏慈瑛、北京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海松、天津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詹越、河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杜玉波、北京市海淀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崔青慧、北京市东城区新开路东总布小学辅导员吴江、北京市西城区北京小学辅导员童蕾、北京市朝阳区平房小学辅导员刘颖、北京市丰台区丰台五小科丰校区辅导员李景怡、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小学辅导员麻菁菁、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辅导员倪丽玮等做了发言。(记者 刘芊芊)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