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日报社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年01月08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2月14日至17日,中国日报社在中国人民大学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总社各部门、直属单位、驻地方机构负责人及部分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骨干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来自中央党校、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八位专家教授,他们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行总体解读,又分别从新时代文化发展战略、新时代外交战略、宏观经济政策、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与报社国际传播报道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进行深入剖析。培训还突出从严治党主题,特别邀请专家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题做了专门讲授。

参训学员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热烈讨论并与授课教授积极交流,培训结束后均提交了书面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集中培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有助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理论和论述,系统回答和解决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究竟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才能建成这样的一个党这一关键性的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们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学懂、弄通、做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决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信赖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作为中央宣传思想文化单位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努力增强“四个自信”,坚持正确导向,推出更多接地气、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提升主流媒体的引导力和公信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新闻工作的全过程。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