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8年01月08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2月1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辅导报告。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确保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报告会上,蔡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结合理论思考与实践总结,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李玉赋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及时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工会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等专题学习贯彻会议,举办了专题研讨班、培训班,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华全国总工会原领导同志,省级工会党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实现了学习上的全覆盖。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专家解读、学习研讨、体会交流、集中宣讲等方式,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李玉赋同志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行动举措,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延伸学,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青年小组的作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培训和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确保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特别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理论根源、实践根基和人格魅力,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切实增强信赖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的政治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在实处。

李玉赋同志要求,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找准工会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强劲动力、工作思路和有力举措,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落实好工会各项工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处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各驻会产业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各部门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