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国职工旅行社总社、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8年01月08日08: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9日,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许启金同志为所属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

许启金同志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现任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国家电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班副班长。他在宣讲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职工出席党的十九大,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既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又体会到党对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的重视。新时代产业工人,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学习十九大报告,就要用真心感受报告蕴含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写在工作岗位上。

许启金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要树立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理念,掌握技能,不断提升本领,胜任本职工作,创造出更多的劳动价值。技能是靠动手练出来的,经验是靠在生产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业绩是靠勤奋干出来的。技能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经验,而技能水平的提高就是经验不断积累的过程,只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才能达到“精”的地步,这也是工匠精神的内涵之一。要想成就一番事业,肯钻研、能坚持、不懈怠,就能够实现目标。

许启金同志认为,共产党员要有“舍”“得”精神。“舍”就是奉献,“得”就是让群众满意,就是给党旗增辉。心中有一盏灯,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道德模范,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儿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精神品质发扬光大。

许启金同志讲得很动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十九大的庄严神圣。两个单位的党员干部听得很用心,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许启金为学习榜样,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实做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职工旅行总社党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党支部表示,要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找准服务企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创造新气象,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展现新作为,为开创新时代工会企业事业发展新局面、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职工旅行社总社、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