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市亚运村街道发布非公党建十大行动

2018年01月08日11: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召开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引擎”助力行动发布会,正式发布非公企业党建“红色引擎”助力攻坚十大行动,包括开辟绿色通道、实施素质提升计划等,行动计划三年内完成。

发布“助力攻坚十大行动”

“红色引擎”助力攻坚十大行动包括开辟绿色通道、素质提升计划、上门服务指导、公益慈善事业、党建资金扶持、红亚共享联盟、举办红色生日、党建项目管理等十个方面17项内容,每项行动见物见事又见人,操作性强,极接地气。

今后,凡是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实现快报快批快建,转接组织关系也可由楼宇党建工作站专人负责协助全程办理。

在楼宇服务站建立的“红帆书苑”,通过采取“拿取一本,放置一本”的方式,鼓励企业党员多读书,多交流。楼宇服务站每月还集中为同一个月加入党组织的党员集体举办红色生日庆祝活动,不断强化党员身份和党员意识。

促使非公党建工作全面步入规范化

塞纳德(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天翼对记者说:“对于我们非公企业来说,如何开展党建工作一直很迷茫,这个行动启动后将直接给企业党建工作予以指导,让我们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运行规范化,我们很乐意参与其中。”

2017年以来,亚运村街道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座谈等形式研究制定三年计划,提出助力攻坚十大措施。计划通过采取培训帮带、政策扶持、跟踪问效、检查督导等办法,着力抓好十大措施落地生根,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从“被动”到“主动”、从“助力”到“自力”、从“有形”到“有效”的深度转变。并将从理论层面总结提炼好经验做法、抓好深化普及,从制度层面固化好长效机制、加以推动运行,促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轨道,为非公企业蓬勃发展、为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推动“两个覆盖”深度拓展

亚运村街道地处奥运功能区的核心区域,有非公企业1585家,从业人员33106人,党员2113人,建有党组织183个(含功能型党组织)。近年来,街道工委按照“建章立制、搭建平台、打牢基础、破解难题”的总体思路,先后构建了“1+1+2”党建领导体系和服务平台,把商务楼宇作为“竖起来的社区”,抓好非公党建工作落实。

本次非公企业实施党建“红色引擎”行动,采取“项目化管理、品牌式打造、周期性成长”的模式,用三年时间持续推进、跟踪培育。到2019年底,实现职工5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有党员;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企业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80%以上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达到“五好四自”要求,着力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的党建品牌。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