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05日17: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获奖案例代表上台领奖。人民网蒋建华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5日电  (黄瑾)今天,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一彪代表人民日报社和活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本届活动征集到2000多个富有特色并经基层实践检验的鲜活案例,集中反映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新进展,充分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实践的新成效,充分体现了各地各级基层党组织强烈的问题意识。他表示,人民网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将始终坚持以传播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工作导向,努力做好拓展新渠道、搭建新平台、传播新经验、打造新载体的四个方面工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创新贡献力量。

冯俊认为,此次基层党建创新的最佳和优秀案例评选,正当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时,有着特别的意义。他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是做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的评选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创新的政治保证。

高世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讲政治、强功能、攻弱项、补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次征集到的案例鲜活生动,示范性强,集中反映了这方面的成果和经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次全面生动的展示。

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及地方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影响力不断提升。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个基层案例。经过初核、展示、初评、公示、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中共贵阳市委组织部“聚力大数据打造云党建——建设‘党建红云’平台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30个最佳案例和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组织部 “全面推行‘三三制’严把党员入口关”等70个优秀案例。

本届论坛上,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中共青州市委、中共唐河县委员会、中共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等18家单位分别就加强脱贫攻坚核心力量、构建完善的党群服务体系、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坚持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等基层党建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来自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求是杂志社、全国党建研究会、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部门的多位党建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基层创新实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来自中央、地方各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致辞。人民网张启川 摄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讲话。人民网张启川 摄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讲话。人民网张启川 摄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致辞。人民网蒋建华 摄 

中国组织人事报社长张宝忠宣布获奖名单。人民网张启川 摄

点击此处查看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颁奖仪式全程回放

点击此处查看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征集活动案例展示专题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