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奉新县人社局 以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2018年01月05日13: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以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近年来,江西奉新县人社局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实现“发展第一要务、民生第一目标”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党组织建设成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积极做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工作,取得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两不误、双促进”的效果。

该县人社局党组把“以民为本、为民务实”工作列入党建重要工作,党组成员按照各自的行政工作分工,与所分管的局属单位建立联系点,不定期组织“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户”的三进活动;另外,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制度,并设立党员示范岗,在人社系统开展“窗口服务标兵”评选活动。2017年以来,开展“民情直通车,服务零距离”活动8场次,发放“便民服务卡”3500多张,发送温馨短信4500余条,受益居民达3200多户。

为提升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该县人社局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重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以机关每月8日的“党员学习日”活动为平台,围绕党的方针政策、机关业务知识和经济、文化、法律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开展专题教育。此外,还经常性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乡村、社区、企业以及基层人社所开展调研、送政策、送服务下乡等活动;实行党员志愿服务在线认证管理,加强志愿服务跟踪回访、绩效考评,实现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规范、长效开展,打造奉新人社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村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组织县内有关医院专家下乡开展义诊活动。(通讯员 龚雨平 魏龙飞 帅鹏)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