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上海闵行区干部考核看全面求精准

2018年01月05日12: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上海闵行区干部考核看全面求精准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闵行区近期修订完善《区管干部年度考核办法》,引导干部把精力真正用在扎实工作上。

求精准,考核分类更科学。将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纳入区委统一考核,与处级领导干部同述职、同测评、同推优。将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考核单列,由区纪委为主,会同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区法检两院班子成员由区委组织部会同市法检两院政治部实施考核。

重统筹,考核方式更全面。运用述职评议、民主测评、相互评价、领导评议等方式进行考核,科学设置各类评价权重。按照党群综合、管理服务、基层班子三类统筹确定正处级干部考核优秀人选,各单位统筹提出副处级干部考核等次报区委审定。落实组织部门联系基层制度,由部机关联络员列席各单位考核测评会议。将干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主要领导离任检查、基层党建责任制述职评议等工作统筹开展。

讲实效,考核结果更具价值。对考核中存在问题的干部由区委组织部进行调查核实,及时教育提醒,情节较严重的进行相应组织处理。将年度考核数据纳入干部大数据系统,加强对历年考核情况的比对分析,为干部调整配备提供支持。(通讯员 闵组轩)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