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03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研讨会在京召开

  【信息与动态】

  日前,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70余人出席会议。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指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党的十九大对思想文化建设提出的重要任务和要求。理论工作者、党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思维、历史逻辑和历史智慧,切实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相关机制,发挥合力作用。历史有血有肉,有过程有细节,有情感有温度,有智慧有规律。特别是党的历史中有宗旨有信仰,有意志有定力,有激励有警示。只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能力,深化理论和历史研究,探索规律,创新方式方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才能赢得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胜利。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巡视员曹应旺、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局长任贵祥、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齐彪、中央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网络舆情局副局长符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中央档案馆研究馆员齐得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宋月红、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等作了大会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史研究和宣传、注重网络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德刚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斗争形势的需要,是落实中央对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要求的需要,是理论工作者和历史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清醒认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艰巨性、长期性,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战斗力和政策把控力,切实做好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

  (浔邑)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