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8年01月02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2月27日至29日,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96位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常大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涵盖党和国家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心感受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的论述,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做社情民意的观察者,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做党纪国法的坚定维护者。要积极探索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难点,坚持在活动载体、组织设置、党员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创新。工委老龄办这几年在促进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老龄办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经费,还有工委的授权,要继续促进部门之间的交流和资源共享,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建设。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培训期间,外交学院博士生导师余科杰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张国玉教授立足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特点,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和提升执行力、领导力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学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常大光副书记讲话要求,就如何破解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资委和国家开发银行等六个部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谈了体会思路,分享了经验做法。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