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组织系统突出“四新”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9日14: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用心念好“新”字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深入学习新思想。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组织全区组织系统干部100余人共同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闭幕之后即时召开专题座谈会。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过开通掌上“微课堂”、参加“在线知识挑战赛”、开展“听原声 读报告”活动、召开网络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力争学深学懂学透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带头讲党课,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农村、校园及“两新”企业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小区楼宇、工厂企业、学校课堂,与党员群众交流学习心得。成立“组工干部宣讲团”12支,举办各类报告会、交流会、座谈会等160余场,精准传播“党的好声音”,力促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二是深入谋划新思路。召开组工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互相查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实际“练兵比武”,交流先进经验。组织20余家驻区休疗养院党务工作者召开区院携手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联名签署《关于实施党建工作“区院共建”工程的倡议书》。开展“我为组织工作创新献一计”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收集关于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5大类意见建议256条,对新时代组织工作进行深入谋划,明确新举措,选准引爆点。

三是深入激发新状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组工干部的“钢筋铁骨”。组织全区组织系统干部100余人参加“发展全域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城市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列培训班,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组织系统服务中心工作激发内动力、提升精气神。注重在重点工作攻坚一线锻炼组工干部,选派20余名组工干部驻村帮扶后进村,大力开展“创城促转化”活动,促动后进村村容村貌、村风民风发生深刻转变,进而增强“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在实践中转变作风、提高本领。

四是深入对接新需求。树立“新时代”思维,深入思考党员干部所思所想,对组织工作“供给侧”进行改革调整,不断增强“需求侧”参加和接受教育管理服务的积极性和实效性。探索开展10余期体验式培训,通过头脑风暴、信念大塞车、即兴演讲等体验环节,实现培训教育精准化,有效提升组工干部的领导力、协作力和执行力。增强党组织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在组织系统创新开展“十九大电影课堂”、党务能手擂台赛、红色教育基地观摩等开放式党组织生活30余次,有效提升组工干部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