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北京市丰台区召开社会领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交流会

2017年12月29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26日至28日,北京市丰台区委社会工委举办了社会领域党建创新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经验专题交流会,作为丰台区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展示交流活动”的专题交流单元的第一场交流会,拉开了此次专题交流单元的序幕。

此次专题交流会邀请了各街道、乡镇、科技园区等单位相关领导,社区、“两新”组织、社会工作党委和商务楼宇党组织党务专职工作者等约80人参加。

会上,紧紧围绕党建创新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经验,南苑街道工委、东铁匠营街道红狮家园社区党委、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党总支、东高地街道航天万源商务楼宇工作站、右安门街道窦珍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等6个优秀党组织介绍了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典型经验。作为商务楼宇党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党的十九大党代表韩青也与大家交流了工作经验,谈了学习体会。

区委社会工委书记李振茹出席专题交流会,并就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推进全区下一步社会领域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注重夯实基础,抓好新时代社会领域党建工作要继续着力打牢基础,要抓好理论学习,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要抓好阵地建设,在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等方面要注重突出党建元素,夯实组织基础;要抓好队伍建设,落实好市委文件要求把社会工作者纳入规范职业序列,夯实人才保障基础。另一方面要突出党建引领,要将党建工作与群众需求相结合,服务好群众,促进党群和谐,合理、充分使用好服务群众经费,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丰台区委社会工委 谭忠林)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