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

新时代 新梦想

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 李晋宁

2017年12月29日09: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而又伟大的一年,在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正式进入了“十九大时间”,翻开崭新篇章,擘画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报告中指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和基层干部,要有更强的担当意识,牢记自身使命,要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是我们的责任。从蛟龙潜海到天眼探空,从航母下水到C919首飞,从纳米之距到万里之遥,中华儿女无不为之骄傲,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奇迹不断延展,让“中国梦”不断前行。

以“学”夯实根本。学习是每一名党员获得能量的“活水之源”所在。自任职以来,我走访过村里的一些老党员,也和不少退伍老兵拉家常,在交流过程当中,每每谈及过去,他们的眼神往往熠熠生辉,在他们身上,闪动的是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沉淀的是克己奉公的精神品质,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向这些优秀的老前辈学习,将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能够拓宽提升自我的渠道,取得长足进步。

以“做”稳抓方向。“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要为之付诸行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防微杜渐、严以自律,全心全意做好人民的宣传员和指导员,通过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做”成为打开思路的“金钥匙”、淬火品性的“大熔炉”、过滤自我的“净化器”,做一名有所“做”为的基层干部,以服务人民为第一要务,勇于探索、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甘于奉献、担当实干。

我们正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每一名基层干部都是国家这个巨大机器中的一颗螺丝钉,虽小但是我们责任重大,不可或缺,因此我们需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不只做一名观望者,更要成为一名勇于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