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信中国》登陆央视:以书信故事讲述共产党员无悔信仰

2017年12月28日18: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文节目《信中国》2018年登陆央视:以书信故事讲述共产党员无悔信仰

12月27日,中央电视台2018年开年巨制、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该节目集中展现从1921年建党至今,近百年来共产党员的几十封书信及背后的故事。节目将在2018年1月起,在CCTV1、CCTV3晚间黄金档播出。

在新闻发布会上,《信中国》的节目预告片打动了在场的许多人。节目联合出品制作方世熙传媒负责人表示,《信中国》致力于发现鲜为人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书信,让观众为书信中的情感而感动,为共产党人的人性光芒而震撼,为中国的现在和未来而振奋。

节目主要形式为,故事讲述人上场,开启由书信文字组成的“时光隧道”,在情境中讲述书信背后的故事。一位又一位明星嘉宾作为“超级”信使走上舞台,真情流露,震撼发声,把人们带回到一个又一个记忆中的时空。《信中国》集结了李幼斌,唐国强、吴京、徐峥、黄渤、刘涛、陶虹等60多位著名艺术家和演员。

《信中国》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首次担任独立制作人的节目。朱军表示,这档节目的制作过程是“一次次自我洗礼”的过程,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经常收到观众来信,让他感受到文字与书信的力量,受此启发他决定做这样一档节目,以信为载体,追求真情实感,聚焦时代命题,用真实人物、真实故事打动世道人心。

“8个月的策划,4个月的录制,近一年的时间。从选择什么样的书信,到如何呈现每一封信的时空,再到什么人来读,再到作为讲述人如何讲好每一个故事,是个不断重复‘确定、推翻、再确定、再推翻’的过程。”朱军说,通过这些熟悉的共产党员先辈们的文字,感受到他们对信仰的无悔坚持,原来是那么可爱、那么让人愿意去接近。

据透露,在节目中,将由黄渤读钱学森的信,唐国强读聂荣臻的信,刘涛读赵一曼的信,通过这些信使的诠释,写信人的形象将更具象、故事更加生动可感。(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