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成都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年12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2月26日,成都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云主持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推进会,对于成都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并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支规部范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座谈交流阶段,青白江区委组织部、大邑县委“两新”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和金堂县五凤镇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胡元坤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迎接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建,突出“改”的牵引,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就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突出“真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二是要突出“实做”,努力汇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行动力量;三是要突出“深改”,围绕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查短板补弱项;四是要突出“常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观摩阶段,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长级)薛敏带队,观摩了青白江区国税局、成都川欧科技有限公司和青白经区姚渡镇光明村三个点位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薛敏同志对青白江区“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工作理念及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聚焦党组织设置、活动、制度等工作体系的实效予以了肯定。

对于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薛敏同志初步阐释了2018年的总体思路,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稳基层、强基础、抓落实为主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实施“现代化新天府·基层党建质量行”,坚持紧盯中心、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坚持抓实支部、夯实基础,坚持常态长效、制度推进。

会上,各区(市)县委组织部就2017年工作特色亮点、2018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及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建议进行交流发言。薛敏同志对明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牛忠江 程琛) 

(责编:高巍、王金雪)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