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和龙:依托“两挂两本一册一证”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2017年12月28日08: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吉林省和龙市从擦亮身份形象、树立理想信念、抓严组织生活入手,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两挂”,即党徽挂胸口、标牌挂门口。要求全市党员按照规定佩戴党徽,坚持工作岗位必戴、服务群众必戴、参加组织生活必戴,既有效提醒党员时刻牢记身份,加强自我教育;又便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树立党员形象。为全市8个镇党委及76个村党支部发放“星级评定”标牌,将标牌挂在门口醒目位置,将党员日常表现纳入星级评定的重要考核指标,督促党员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解决部分党员身份意识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

“两本”,即学习口袋读本、会议记录本。印发涵盖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史等内容的朝汉双语《和龙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口袋读本》9000本,便于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随时随地学习和对照检查,帮助党员持续学习、入脑入心。统一党的会议记录本规格,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完整、真实、准确、整洁的要求把开展“三会一课”、“党日+”主题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内容和参加人员记录在“本”,并把会议记录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依据,确保党员组织生活按时开展、有记录可查。

“一册”,即党费缴纳手册。党员人手一本《党费交纳手册》,作为党员交纳党费记录凭证,明确交纳党费的具体政策依据和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一证”,即流动党员活动证。结合流动党员关系接转难和参加组织生活难的情况,为流动党员发放活动证作为其党员身份凭证,要求流动党员持“证”参加组织生活,协调流入地党组织把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记录在证上,使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和龙市委组织部——于洪涛)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