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黄文宣:宣讲到基层 弘扬好家风

记者  庞革平

2017年12月27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不久前,十九大代表、广西华锡集团铜坑矿井下值班长黄文宣来到南丹县大厂镇,向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

  参加党的十九大后,黄文宣多次到机关、部队、厂矿、社区进行宣讲。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如何培育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并号召干部带头、家长带头,从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家庭做起,共同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2001年,黄文宣从部队退伍后,应聘到铜坑矿。他积极开展技术革新和修旧利废活动,对进口铲运机原铲斗、大臂、油缸及高压软管等部分备件进行国产化技术改造,一年可节约成本50万元。

  2017年7月,黄文宣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家庭。黄文宣说:“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更感谢妻子卢桂香的无私支持和默默奉献,因为两地分居,她用柔弱的双肩独自承担照顾儿子的担子,这份文明家庭的荣誉,就是对她最好的褒奖。”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7日 09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