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在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中国教科院所属党支部赴党的诞生地开启寻根之旅

中国教科院

2017年12月26日16:22    来源:中国教科院

原标题:在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国教科院所属党支部赴党的诞生地开启寻根之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使命担当意识,12月8日至9日,中国教科院两办离退休支部、总务处支部、教育研究支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赴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坐落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96年前,从这幢青墙红砖的石库门里,中国共产党跨出了建立新中国历史性的一步,揭开了中国近代史的新篇章。来到这里,大家内心的崇敬与激动溢于言表。

迈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旁边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在教育研究支部书记高宝立同志带领下,23名党员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志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大厅,回荡在每位党员的心中。

随后,大家步入专题展区,置身其中,犹如跨越时空,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都仿佛在诉说着那段不平凡的往事和艰辛的历程,从中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信念、意志和情操,也感叹大浪淘沙。

此外,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和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参观学习,发表了感言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日活动安排得紧凑而充实,通过此次“寻根”之旅,我们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找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一流国家教育智库建设和国家教育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