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红旗渠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全景王全书出席 李恩东当选会长

2017年12月26日16:18    来源:省委省直工委

原标题:红旗渠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全景王全书出席 李恩东当选会长

第三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当选第四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

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12月15日,红旗渠精神研究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红旗渠精神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第三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莅会指导,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当选第四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会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战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第三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名誉会长、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安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树学,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嘉俊等出席会议,省委省直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孙华斌主持会议,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委,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直工委的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团体会员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张全景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红旗渠是新中国建立后修建的一座大型水利工程,主干渠开山劈岭,全长70.6公里,斗渠、支渠、农渠4600多条,总长2488公里,灌溉面积当时即达到60多万亩,结束了林县十年九旱的历史,换来了林茂粮丰、全面发展。当年的红旗渠建设,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的赞扬。红旗渠作为中国经济建设的两大奇迹之一,接待来自五大洲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达11000多人次。现在的林州已经消灭了荒山秃岭,到处郁郁葱葱,已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年降水量较前增加了100多毫米。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时代会变,社会会变,但伟大的理想信念不会变;日常用品可以过时,衣着可以过时,但奋发向上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建设至今的60年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也与时俱进,不断发扬光大。

就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任务,张全景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实行科学有效的领导;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怕困难和挫折;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要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恩东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扛起光荣责任,努力续写新篇。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进程中,努力把红旗渠精神研究会推向一个新层次、新阶段、新境界。二要把握正确方向,推动研究繁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红旗渠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积极讲好红旗渠故事。三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用红旗渠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凝聚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任务上来,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抓住工作关键,提升整体水平。抓好学习、调研、管理,抓紧研究制定系统完备、运行顺畅的规章制度体系,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声势、有影响的主题活动,推动红旗渠精神接地气、入民心。(翟道武 张庆华)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