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贵溪滨江镇:以“党建+”为引领激发基层工作活力

2017年12月25日14: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批批党员干部沉在一线,一个个重点项目鏖战正酣,一处处秀美乡村绽放新姿,一张张笑脸写满幸福……走进初冬时节的滨江,处处可见一番干事创业的热闹景象。今年以来,滨江镇紧紧围绕全市打造“智慧铜城、品质大邑”的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奋发有为,顺势而上,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宅基地管理试点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滨江。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近年来,滨江镇以抓好基层党建作为“责任田”,坚持运用“党建+”的理念,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升级版,做到党建工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统筹谋划、齐头并进,努力描绘滨江新画卷。

抓统筹谋划,强化自身建设。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制定《滨江镇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量化目标任务;每月定期召开党建例会,调度党建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督促党政班子成员制定学习计划、做笔记、谈体会、搞测试,着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牢固树立“党建+”理念,推进党建+市重点项目建设,该镇3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余信贵大道、城西防洪堤等重点项目建设。

抓重点任务,增强支部活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制定了《滨江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人,选择试点村,因地制宜,一村一策,选准项目。有效对接政策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努力培植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同时,积极改善村级办公条件和服务环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前调整了该村党支部书记。

抓示范引领,打造党建特色。先后投入30多万元,重点打造“黄新发工作室”,持续发挥退休党员干部在调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今年工作室共调处矛盾纠纷26起,调处率达96.3%。同时,为发挥脱贫攻坚党支部的作用,该镇成立了脱贫攻坚党支部,凝聚第一书记力量,发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洪塘村第一书记积极争取了扶贫资金和实物共计11.8万元,创建“洪塘扶贫车间”,解决就业20余人,其中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柏里村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建立党员服务驻村企业机制,成功调处20多起企业和周边村民的矛盾纠纷,解决附近村民就业600余人,实现村企共建共赢。

(责编:沈王一、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