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汉寿罐头嘴镇: “大党建”促进蓬勃发展

2017年12月25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罐头嘴镇是湖南省汉寿县的一个偏远乡镇,近年来,该镇依托党建工作,促进了经济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2017年全镇国民生产总值6.5亿元,被授予湖南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管党责任

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结合督查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破解重点难题12个,重点督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政干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定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管理考核办法,全面推行村(社区)干部“双述双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年度脱贫105户344人,利用河堤栽种黄桃树3万余棵,完成了1151名党员信息录入和“智慧党建”基础数据录入工作。

二、突出基层基础,强化基本保障

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从人、财、物方面予以重点保障。在村(社区)设置1名专职副书记和1名组织委员专门负责党建工作,公开选拔10名大学毕业生担任村(社区)党建工作联络员,并实行专职专岗专责;镇财政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今年党建工作经费支出达到30万元;争取资金800多万元,自筹资金400多万元,建设了十个镇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基本完善了“智慧党建”的基本设施。

三、突出从严从实,强化规范管理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先后多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推进会,狠抓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严格督导考核,确保真“学”实“做”向村级延伸;落实管党层级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镇村干部值班制、岗位责任制等系列制度。

四、突出融入融合,强化党建引领

始终注重党建与发展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先后引资和自筹资金660多万元对教育路等4条街道进行“白改黑”,启动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工程,小城镇公共设施更加完善,面貌开始焕然一新,小城镇品位得到很大的提升;党员在“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带头美化自家庭院,今年共评出“优美庭院”党员示范户103户。

(许翔 陈精忠)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