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南江: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25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南江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活动5次,征集兑现贫困户“微心愿”85个,出资2万元实施了党员示范工程1家,抽调15名党员干部参与全县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组织机关党员深入贫困村,宣传全县脱贫攻坚典型30场次……

“我们始终坚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目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做好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以此为基石,全心全意为挂联贫困村人民服务好,为他们带来幸福生活。” 南江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秦兴伟说道。

全力狠抓制度规范建设 强化群众共建意识

“岳娟你好,我今天来咨询下新修羊圈需要在哪些部门办理什么手续?”12月15日,村民钟自敏一大早来到村委会,向宣传部支部委员岳娟咨询建房问题,“以往我们办理事情像无头苍蝇,空路跑的多,自从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后,每周五定期到村上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方便极了。”

“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是检验服务群众的根本标准。我们从他们最关心的教育、医疗、信访接访、政务服务、征地拆迁、涉农资金、城乡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突出问题入手,集中深入开展维护群众权益专项行动,强化制度阀门,形成维护群众权益长效机制,把群众反映的‘小事情’作为我们工作中的‘大事情’长抓不懈。”秦兴伟说。

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群众排忧解难

近年来,南江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多次协调,采用‘自筹+募捐+政府政策帮扶’等多种形式,新建设道路16.3公里,新建入户路11公里。新建水库1座,山坪塘2口,微水池3口,新增蓄水25万立方,新建渠堰1.4公里,维修山坪塘3口,整治维修渠堰500米。

两年来,支部人员采用结对帮扶的模式,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原则,带领贫困户共同创业,栽植猕猴桃园、核桃园、草莓园等产业共计150余亩,让全村人均纯收入较上年增加了1800余元。

党员宣讲宣传入心入脑 指引群众做明白人

十九大后,县委宣传部党支部通过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扁担学校宣讲队和“夕阳红”基层宣讲队,编印中心组学习辅导读物1200余册、口袋读本2万余册,征订理论学习资料5000余册。组建了县委宣讲团,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宣讲“五进”活动500余场次,编印辅导资料10万余册(份)。

(张兵 何春蓉)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