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安图:深化人才培养全力打造育才品牌工程

2017年12月25日09: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吉林省安图县始终把“人才强县”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依托安图县青年人才学院教育基地,深化人才培养,打造人才高地,将县域优秀青年纳入青年人才学院进行再培养、再教育,为县域绿色转型发展、社会经济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择优选拔培养,扩充人才总量。采取县内选拔和高校引才的形式,将以往短期、零散的培训转变为长期、针对性培养,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对县域行政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应届大学毕业生、企业人员、农村产业大户等各类青年按批次招录,逐步完成全县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青年人才队伍。

科学设置课程,提升教学成效。学院实施“3+2”教学模式,“3”即四个全面专家讲座、县域发展领导论坛和项目建设实践课堂三大“精品课程”。 四个全面专家讲座突出理论武装,紧跟形势发展要求,通过专家授课,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县域发展领导论坛突出丰富学员知识结构,由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乡科级领导与学员交流安图发展,使学员迅速融入到发展的大潮中来,不断强化发展意识;项目建设实践课堂突出实践导向,通过组织学员进项目建设一线、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考察学习,强化和提高学员干事创业的认知和能力。“2”即演讲口才和公文写作两个基本版块,促进学员达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高水准,全面提升学员综合素质。

精心组织活动,服务县域发展。学院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组织相关活动,推动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施人才学院助力县域重点产业项目,围绕矿泉水、伊利石、旅游三大支柱产业,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和实践活动,举办了矿泉水、伊利石知识竞赛和“安图县十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美丽乡村金牌推介人评选等活动,为县域重点产业储备了一批专业人才,为宣传、推介、开发三大支柱产业提供人才保障;开展了“五同”教育,选派105名学员到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服务民生工程;选派5名优秀学员,下派扶贫重点村任第一书记,深入扶贫一线开展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促使青年人才在实践中提高工作力,强化责任意识。

(安图县委组织部 迟玲玲 盛磊)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