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离乡离土不离党 隔山隔水不隔音

浙江兰溪活用“互联网+”

2017年12月2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兰溪12月21日电  (周星亮)日前,浙江兰溪开展“我说十九大 万人大宣讲”活动,组建市领导宣讲团、清风宣讲团、兰妈妈宣讲团、好人宣讲团等宣讲团,进机关、下乡镇、到农村(社区),到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巡回宣讲。同时,还根据党员流动广、企业党员职工三班倒等实际情况,活用“互联网+”模式,采取“微型课堂”天天讲、视频连线同步讲、流动党群服务站集中讲等形式,用“乡音”传递十九大精神,宣讲十九大有关文件、评论文章等,切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人民有信仰,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提振发展力量。

“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力争在明年4月完成尼泊尔红狮希望项目……”浙江红狮集团尼泊尔红狮希望党小组的副组长赵建辉通过国际专线视频网络系统,向集团党委汇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及最新的项目推进情况。红狮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国家重点支持12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在浙江、江西、福建等10个省都设有子公司,并在老挝、尼泊尔、印尼、缅甸等国家有多个“一带一路”水泥项目。集团597名党员中,在外党员就有440名,占所有党员的74%,其中海外党员有28人。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集团已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听取在外党员的学习情况汇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十九大报告为企业未来的发展绘制了蓝图,为传统行业如何与大数据相融合指明了方向,为实体经济增加新动能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助力实体经济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实现了“1+1>2”的效果。“十九大精神是我们新时代的行动纲领,不管省外项目还是海外项目党员,确保项目发展到哪里,党员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特别是海外项目党员,要‘离土不离党’,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红狮集团党委书记章小华介绍,十九大报告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发展都作了重要论述,为集团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11月是十九大精神学习月,通过张贴学习感悟、组织“我与十九大”演讲、录制“寄语未来”微视频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印入到每一名海内外党员、职工的心里。以学促干,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在新时代下集团各项业务的发展,提升职工幸福感。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2日 09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