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宋秀岩: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2017年12月21日17: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女大学生

(全国妇联供图)

11月6日,中华女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等多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精准解读。

宋秀岩用切身体会向广大师生深情解读十九大会议主题。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向全社会郑重宣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在未来的征程中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举全党全国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就是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宋秀岩介绍党的十九大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一是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全面部署;二是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三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全国妇联供图)

宣讲会上,宋秀岩与师生们一同深情回顾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她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发生历史性的变革,最主要最根本的是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她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上下功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宋秀岩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所提出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谆谆教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女大学生。报告会结束后,宋秀岩走到学生中间,热情地叮嘱她们:“同学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更要好好学习,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集聚青春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宣讲报告会。学院全体校领导、教师党员、学生代表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记者 周韵曦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