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昌图:十九大精神讲课学、互动学、随处学

2017年12月21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讲课学、互动学、随处学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辽宁省昌图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县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各支部采取集中授课、线上线下学习、远程教育、劳动现场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党员干部“讲课学”。各机关、镇(场)、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在主题党日当天,由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结合本地实际讲解传达十九大精神。大兴镇党委组织委员朱贺明豪情满怀地说:“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十九大精神,创造大兴镇的美好明天。”

线上线下“互动学”。“小康路上党旗红”“昌图宣传”“昌图人才”等一系列微信公众号在党日活动当天推送近百条十九大学习材料,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使学习遍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多元的学习模式给了党员线下讨论更多的空间。“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论述,给了我们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工作者更大的动力。”宝力镇西苇子村第一书记刘思阳在党日活动中发言道。

远程教育“炕头学”。十八家子镇富有村年过八旬的老党员赵殿友说:“远程教育让我们这些年纪大、腿脚不利索的老党员坐在家里也能跟着支部一起学习。”昌图县建立了486个远程教育站点,实现了全县425个行政村全覆盖,以讲述身边故事、学习先进典型的方式,让一些老党员干部群众坐在炕头上就能学习十九大精神。

劳动现场“随处学”。亮中桥镇东兴村党员徐井涛在农机库房的修车现场,组织合作社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十九大精神。一旁是待修理的机车,另一旁是板、钳等工具,但党员们手中却拿着笔认真做记录。“这样的方式,让我们在休息时也能学习十九大,很方便。学习十九大精神一刻都不能懈怠。”党员李颜光说。

党日活动当天,昌图县1597个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近3万余名党员参加。全县党员干部正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带领全县人民群众学习新精神,共谋新发展,贯彻新思想,展望新生活,落实新理念,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记者 肖人夫 通讯员 国宁宁)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