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成立

2017年12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盛若蔚)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日前在中央党校成立。

  中央党校副校长黄浩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极大地推进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2016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召开了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建设做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中央党校对于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研究、宣传和教育工作,促进党内法规专门队伍建设,按照中央要求,中央党校决定成立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央党校成立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具有特殊意义。一方面,将党章党规研究成果融入高中级干部培训,对于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规办事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来自学员的反馈对于制定和修订党内法规也十分重要。

  党章党规研究中心成立后即召开十九大党章学习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深入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精神实质”“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20日 06 版)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