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求是杂志社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捷社长主持学习并讲话 陶骅总编辑作重点发言

2017年12月19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12月14日上午,求是杂志社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组织专题学习,李捷社长主持学习并讲话,陶骅总编辑作重点发言,郑志晓副总编辑、张宇副总编辑出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机关团委委员参加。

李捷社长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求是杂志社的理论学习与党中央的要求同步同向,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正在从初步学习向深入学习发展,主要是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这次学习会,陶骅同志结合参加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学习体会,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有理论上的思考,质量较高,体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反映了深入的理性思考,希望在下一步的学习中更加深入、更有成效,更好推动新时代党刊工作向前发展。

陶骅总编辑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如何从历史逻辑和政治高度认识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在动力、核心内容和科学体系、历史贡献和重大意义、独特品质和真理力量,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十九大报告的“纲”和“魂”。要把这一思想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心骨、定盘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会上,隋东同志围绕《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高翠明同志围绕《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吴强同志围绕《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几点认识》、闫玉清同志围绕《新时代对历史之谜的追问与解答》分别发言。

(责编:沈王一、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