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成都:建立“蓉城人才绿卡”制度 构建人才服务新模式

2017年12月19日11: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成都市着眼营造便利人才干事创业环境,统筹集成公共服务资源,平衡供需双方的服务信息,建立“蓉城人才绿卡”制度及相关服务管理系统,为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一是规范化构建服务系统。打破管理体制机制束缚、时间空间限制和政策壁垒,以“蓉城人才绿卡”为中心,搭建“一卡(蓉城人才绿卡实物卡及手机APP客户端)+一册(绿卡服务手册)+一会(绿卡服务联席会)+一中心(绿卡呼叫中心)+一平台(人才服务云平台)”的立体化服务系统。完善制度框架,建立人才服务工作专报、联络协调、定期通报、督办落实等制度,形成体系完备、务实管用、富有特色的成都人才绿卡制度体系和运行体系。

二是精准化匹配服务事项。聚焦人才实际需求,整合“线上+线下”“部门+区(市)县”公共服务资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人才服务事项。按照分层管理、差异服务原则,细分人才层级,提供差异化、梯度化的人才服务。首期提供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四大板块,涵盖了政务办理、住房、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创新创业扶持等24项服务内容。

三是智能化高效服务人才。探索“互联网+人才服务”新模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线上+后台”的方式将大量需要人工沟通协调的事项进行分类疏导,简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周期,提高人才服务效率。依托“手机APP服务端”“人才绿卡呼叫中心”及人才服务数据云平台,跟踪服务办理情况,不断调整服务重点,增强公共服务资源投放针对性。

(成都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