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高扬党的旗帜 立根铸魂树人

国家电网公司党校: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地

2017年12月19日11: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校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电网公司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创新教学方式 建设干部党性教育的“主阵地”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党校突出主业主课,实现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积极落实教学计划,开设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特色课程,圆满完成各类培训班教学任务,已形成“专题课程”和“选修课程”两大体系。

国家电网党校发挥引领作用,全力支撑国家电网党校系统“1+N”办学体系建设和“1+5”核心办学平台。“1+N”办学体系的鲜明特征是,国网党校统领、各级党校协同联动,资源集约、共享共建、优势互补。“1+N”办学体系推动了党校资源集约化、教学标准化、研究科学化、项目精品化。“1+5”核心办学平台,即国网党校依托相关省市电力公司,设立国网党校上海分校、南昌分校、大连分校、西安分校,连同国网高级培训中心,形成“一校、一中心、四个分校”格局。分校是国网党校办学渠道的有益补充。

承担全国性课题 建设党建理论研究的“制高点”

立足于建设党建理论研究的“制高点”,坚持把党建理论研究、课题研究作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不仅承担了《全面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创新研究》《大党建工作格局研究与实践》这两项系统内党建课题,还承担了中组部《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课题和国资委《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两大重要课题研究。

超前应用大数据 建设服务党组决策的“智力库”

集成优势智力资源,在为完善国家电网公司发展战略提供创见性的理论先导,为推动创新实践提供实用性的咨询产品上下功夫,努力出思想、出产品、出人才。大数据先进技术和组织工作深度融合诞生的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干部队伍数据的结构化整理、智能化分析、可视化展现,为公司党组决策提供支撑服务。

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国家电网公司党校将继续坚持党校姓党,高扬党的旗帜,立根铸魂树人,全力打造一流的国企党校、一流的高层次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一流的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努力把党校建设成为领导人员党性教育的“主阵地”,党建理论研究的“制高点”,服务党组决策的“智力库”。为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彪)

(责编:高巍、王金雪)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