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为新疆发展贡献才华

2017年12月19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为新疆发展贡献才华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有哪些?”“我国社会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什么?”

  连日来,新疆塔里木大学各学院的教室里常能听到师生这样的对话。他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师生面对面交流,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政系教师卢玉春本学期负责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她说:“一个‘新’字贯穿整个十九大报告,在思政课的学习中,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融入进去。”

  “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疆的发展,特别是南疆的发展少不了我们青年人的担当。”塔里木大学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学生王东说:“大家对这种授课方式非常认同,我们要像胡杨一样牢固地扎根在兵团,扎根在南疆。”

  作为地处南疆的兵团高校,塔里木大学在聚焦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大局中强化使命担当,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统计,塔里木大学毕业生就业率在新疆高校中连续10多年名列前茅,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培养6万多名优秀人才,已成为新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南疆干部的摇篮。

  十九大召开后,学校立即启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利用课堂教学、社团活动以及知识竞赛、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明年将要毕业的学生马新莉说:“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这是我们塔大毕业生给用人单位留下的一贯印象。我们将用十九大精神激励自己,学好本领,为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知识与才华。”

  (记者 王瑟 见习记者 秦伟利)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