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推进法检干部分级管理

2017年12月18日15: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推进法检干部分级管理

  去年以来,安徽积极推行市县法院、检察院干部分级管理,建立分级管理体系,配备专门工作力量,持续推进法官检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制定分级管理规程。制发《关于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市县法院检察院干部分级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干部管理权限、动议酝酿主体等关键问题,为分级管理提供政策依据。制定《县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选拔任用工作操作办法(试行)》,对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以及任职等各环节作出具体规定,促进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强化综合分析研判。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会同省法检两院,赴各省辖市召开座谈会27次,个别访谈100多人次,发放调查表230多份,重点了解法检两院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和班子成员现实表现情况。围绕实行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即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管理,掌握法检领导班子年龄、学历、专业等结构以及运行情况,提出干部调配意向,为加强市县法检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依据。

  抓好法检“两长”选配。坚持“严把素质、扩大交流、统筹考虑、体现关怀”原则,省委组织部加强与省法检两院、各市委组织部的对接沟通,通盘谋划市县换届中法检“两长”选配。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及省委“六选六不选”用人要求,大力选拔政治品格好、法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敢担当的干部。拓宽视野、推动交流,将省市有关政法单位、省辖市法检“两院”表现优秀的干部,通盘纳入“两长”人选考虑。注重实绩、树立导向,对年度综合考核排名比较靠前,且一贯表现较好的同志,加大使用力度;对综合素质较好、有发展潜力的同志加强实践锻炼,进行交流使用,努力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充实到法检领导班子中。 (通讯员 皖组宣)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