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成都:干部监督细审严查

2017年12月18日15: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成都:干部监督细审严查

  近年来,成都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截至目前,市本级共开展4轮选人用人检查,发现问题240余个,提出整改建议160余条。共调整、放下“问题干部”或不适宜现职干部506名。

  制定干部选拔规则体系。结合实际形成以市委规范选人用人意见为总揽,廉政把关和动议工作两个办法为重点,干部选任操作规程、干部选任监督规程为蓝本,模型管理、分析研判、能上能下、任前培训四项制度为补充的选人用人规则体系。

  防止选人用人破窗效应。完善“纪检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模式,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监督体系。制定出台《2014-2018年区(市)县、市级部门贯彻执行条例情况检查工作规划》,用5年时间对区(市)县党委、市级有关部门党组(党委)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拓宽监督检查多维视角。针对“带病”干部两面性强、隐蔽度高的特点,出台《严格干部选任廉政把关防止“带病提拔”的实施办法》,抓好坚守程序、加强日常分析研判、强化动议审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把“带病”干部挡在门外。(通讯员 侯竹萌)

(责编:黄瑾、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