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任尊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

2017年12月15日14:48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抓住关键少数。选优配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选退休干部职工中党性强、威信高、身体条件好、有奉献精神、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党员做支部委员;注重发挥离退休专家教授在研究宣传党的理论等方面的正能量作用。

结合离退休党员队伍实际,落实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坚持从实际出发,无论是学习教育、服务管理,还是组织活动、发挥作用,都要充分考虑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居住情况、志趣爱好等。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支委进行座谈调研,详细了解党员队伍情况、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听取各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等,研究制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办法。

多措并举,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积极作用。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价值取向,不仅丰富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内容,更是为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今年,围绕“畅谈十八大以来新变化”和“建言十九大”,开展书画和手工艺作品展、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尽情抒发老同志爱党为党护党的真挚感情,在老同志中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今后,我们要不断拓展平台、创新载体,引导老同志更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不断创新,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文体工作相融合,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活力,提高工作实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服务工作、文体工作等,虽各有侧重,但在目的、结果上有共通之处。我们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党建、服务、文体等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中央党校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党委书记 任尊严)

(责编: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