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全覆盖

湖北黄石多途径全方位抓十九大精神学习

2017年12月15日1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确保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全覆盖

近期,湖北黄石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频次、快节奏、多途径、全方位抓学习抓部署,做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两个全覆盖”。

该市通过赠送教材、下发简报、线上上传资料等方式,为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粮食”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大报告原文为学习主体,向基层支部、党员发放各类学习辅导材料。择优选取各级党组织学习方法、党课稿、党员干部心得体会文章等,印发各级党组织学习借鉴,促进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学习交流互动。利用基层党建信息系统、党员微信群上传学习资料,帮助流动党员及时学习。

坚持将学习宣传灶台搭建在每一个支部上,该市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大讨论、大宣讲、大轮训、大思考“四大”活动。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九大精神之我见”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继续前进。邀请省委理论宣讲团,组建市委理论宣讲团,成立“百姓宣讲团”“微宣讲团”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十九大精神宣讲169场。市级层面举办10期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培训班,各地各单位共举办65期培训班,对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分层次、分批次集中轮训。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撰写心得体会文章近千篇。

该市针对不同“口味”,突出分级分层,坚持长期学、持续学、深入学。各地各单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十九大精神及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147场。采取“1对1”帮扶模式,鼓励在职党员对少数后进党员、流动党员等开展结对帮学。充分考虑部分老党员行动不便、少数党员视力听力较差、部分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等实际,实行党支部上门送学,促进党员学习全覆盖。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结合“每月一星”评选活动,选出“学习之星”,鼓励党员干部争优比学。10月份以来,全市共评选出“学习之星”276名,对11名“两学一做”学习标兵进行通报表扬。(通讯员 李霞 柯阳)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