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直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场专题辅导讲座

2017年12月14日15:10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中直机关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场专题辅导讲座

12月7日,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场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央办公厅调研室主任唐方裕同志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中直工委副书记李勇主持。中直机关4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报告会上,唐方裕同志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有关论述和规定,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提炼、丰富内涵、形成背景、主要特色、历史贡献、理论定位、学习贯彻等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纲”和“魂”,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继承性和创新性的统一、系统性和开放性的统一,具有通俗朴实、指导力强、影响面广等鲜明的个性特色,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开创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新高峰,使我们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理论武器,广大党员干部都应当把这一思想当真经、当准绳,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学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学出无私奉献、尽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学出善思善谋、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将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和完善,为这一思想的珍贵宝库提供经验探索和理论素材,是全党同志的共同责任,是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当秉持的正确态度和应当采取的实际行动。

中直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记者 刘春妍)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