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红船精神’座谈会”举办

2017年12月13日08:3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红船精神’座谈会”举办

  光明日报社12日在京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红船精神’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党史党建专家和党务工作者,围绕新时代新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实际工作,就如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出席并讲话。

  张政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一道,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深入学习宣传、深化研究阐述“红船精神”,是光明日报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光明日报社以组织学习“红船精神”全社大会、座谈会、专题研讨会、深入实践调研、十九大代表宣讲、推出《红船初心》特刊、建立“红船精神思想研究基地”等形式和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和“红船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张政表示,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继续继承优良传统,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贯彻中,继续走在时代前列。

  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副组长高波,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常保国,京东集团党委书记龙宝正,上海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朱亮高,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处长、福州市作协主席钟兆云,浙江省委党校权力监督研究中心主任董瑛,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秘书长、郑州大学教授曹振宇,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龚剑飞以及江苏省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善港村党委书记葛剑锋出席座谈会。

  与会同志就“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之间的内在联系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结合“红船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企业党建以及基层党建等实践中所体现的当代价值和重要意义进行了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深入学习和宣传、深化研究和阐释、大力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重新激活“红船精神”所蕴含的内生力量,对全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四个伟大”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座谈会由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主持。(记者王昊魁、刘华东)

(责编:宋鹤立、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