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西梧州非公党建激发新活力

2017年12月12日13:2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梧州非公党建激发新活力

初冬时节,广西华虹蚕丝股份有限公司内一派忙碌景象,工人正忙着收购蚕茧。这是蒙山县今年最后一批蚕茧喜获丰收,蚕茧最高收购价达到每公斤57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韦伟告诉记者,今年蚕茧丰收,一是得益于公司团队推广新技术,二是公司党员在桑园是指导农户的技术专家,在营业点是服务群众的好榜样,发挥了党建的榜样力量,给民营企业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蒙山县开展“党旗领航+桑蚕扶贫”活动,该公司与2万多户农户签订蚕茧保价收购合同,已收购鲜茧3008.65吨,直接支付蚕茧款1.01亿元,帮助养蚕贫困户平均增收达2000多元。

这是梧州市开展“党旗领航”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梧州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紧紧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这条主线,以“党旗领航+”为抓手,以及园区非公企业党建为重点,创新“楼宇+社区+机关”共驻共建党建模式,激发“两新”组织活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11月中旬,全市“两新”组织党建覆盖率保持稳定并略有增长,其中非公企业达84.3%。

党旗领航,茶商(企)助力扶贫。在“两新”领域开展“党旗领航·茶商(企)扶贫”行动,把六堡茶龙头企业打造成党建示范点,把六堡茶种植示范基地所在的村打造成脱贫致富示范村,通过示范引领,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致富的深度融合,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据不完全统计,“党旗领航·茶商(企)扶贫”行动启动以来,已有贫困人口2万多人从中受益。

打造红色方阵,促进园区经济发展。目前,全市12个园区200家非公企业共有党委13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130个,党员1608人,实现园区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全覆盖。在党员中开展的“先锋示范”活动,促使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企业促发展,确保了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园区非公企业依然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长。高新区1-10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5亿元,同比增长30.2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1亿元,同比增长17.91%;完成财政收入24.16亿元,同比增长28.79%,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

创立共驻共建党建模式,盘活红色商圈。将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党建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建设,开创“楼宇(商圈)+社区+机关”共驻共建的党建模式,打造了骑楼城红色商圈、丽港商圈、国龙财富中心楼宇等一批商圈党建和楼宇党建。据统计,全市成立网格党支部370多个、楼宇党小组640多个,设立党员中心户1320多户。在鸳江丽港、骑楼城等商业街区建立4个商圈服务联盟,建立商业街党员便民服务点8个,红色商圈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红利”。(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吴组轩)

(责编:孙爽、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