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7年12月12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12年前发表的文章重新刊播在各地反响热烈】

12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学习重新刊发的习近平同志12年前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要充分认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宁夏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宁夏发展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要深入学习领会“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继承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红船精神”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精神滋养。要通过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强化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完善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落到实处,为开启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贯彻落实意见,宁夏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举办弘扬“红船精神”理论研讨会,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核心特征、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广泛组织开展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革命旧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从灵魂深处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之基;将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与“不到长城非好汉”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宁夏红色资源,深度挖掘蕴含其中的革命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记者王建宏)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