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团中央直属机关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督导检查工作

2017年12月11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2月5日,团中央机关召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组动员培训会,部署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业务,团中央直属机关负有谋划推动全团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实现书记处决策部署的中枢,必须在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上树标杆、作表率。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团中央直属机关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书记处要求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整体上保持了积极高效的学习态势。为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效性和深入性,对阶段性学习成果进行检验评价,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组近期将开展本年度第二轮集中督导,重点对各部门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和效果进行检查,对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细等情况进行问责并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组成立以来,在推动直属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督导检查是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交给联络组的一项重要任务,各联络组要本着忠诚担当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了解情况,深入查找问题,确保团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任务在直属机关落实落细,真正做到以之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将从12月5日起持续两周,15个党建工作联络组分别由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带队,深入到11个机关部门和19家直属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单独访谈、知识测试、受理信访等方式对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巡视整改“回头看”情况和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进行集中督导,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相关同志一并参与此次检查。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