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电网公司构建“1+N”党校办学体系

党建领航强干部政治素质

2017年12月11日14: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党建领航强干部政治素质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把办好管好建好党校作为落实企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1+N”办学体系,创新党校管理模式,增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

该公司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政治素质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素质要求,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制定实施党校“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有序推进完成“基础建设、集约管理、创先争优”3项主要任务,高扬党的旗帜,领航党校发展。

为推进党校资源集约共享,该公司构建党校“1+N”办学体系,以国网党校为统领,推动公司系统各级党校协同联动,统筹课程库、师资库、案例库和网络教学平台等各类教学资源建设,推进党校资源集约化、教学标准化、研究科学化、项目精品化。依托中央“一校五院”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分布,结合国家电网公司管理区域特点,成立国网党校上海分校、南昌分校、大连分校、西安分校,连同国网高培中心,形成“一校、一中心、四分校”的“1+5”核心办学平台,充分发挥不同地区办学平台的特色教育培训资源优势。

该公司不断提升党校工作价值,突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主阵地”、企业党建理论研究“制高点”、服务党组决策“智力库”三大功能。注重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确保主课在教学安排中不低于总课时的70%,其中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20%。总结提升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出版发行《国企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国企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着力为公司发展战略提供创见性的理论先导、为推动创新实践提供实用性的咨询产品,积极向公司提供前瞻性和可行性政策意见。

实施“四名工程”,努力打造国网特色品牌。该公司实施“名师工程”,按照一定条件和程序择优评选“名师”,发挥骨干、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高党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实施“名课工程”,加大精品课程开发应用,目前已形成6个模块60门课程清单;实施“名作工程”,形成领导力开发、人才开发等课题成果31项,在国家电网公司党建云平台发布典型案例150余个;实施“名校工程”,坚持以“名师名课名作”为支撑打造“名校”。(通讯员 任世轩)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