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让企业凝心聚力

2017年12月11日13:59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党建让企业凝心聚力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西安四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白浩强来到了西京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和我们大学生的关系在哪儿?”一名男同学问道。

“大学毕业后,大家面临的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就业。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目前,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90%以上。对我们来说,就是要把企业做好做大,提高员工收入,为像你们一样的高校毕业生乃至整个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白浩强在宣讲时如是回答。贴近师生们的宣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今年58岁的白浩强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党员,曾获得“陕西省非公经济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西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在他看来,做好党建工作就是在为企业谋发展。

1992年,曾是国企职工的白浩强与一位同事“下海”创业。“虽然企业成立后发展不错,但员工的积极性不高,总觉得缺少归属感。”白浩强说。

2002年,企业有了党组织。白浩强提出,要用抓好党建的办法管理企业、发展企业。他每月定期给员工们上党课,在每一个项目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把优秀党员充实到一线重要岗位。公司的党员队伍由最初的3人发展到如今的89人,党组织也被评为“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用党建的办法管理企业,员工的心态从为企业打工变成为自己工作,老板和员工之间也成了有统一目标的‘战友’,工作起来也更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有了这股力量,就不怕做不好企业。”在白浩强的带领下,企业效益近年来实现10%的连续增长,员工收入实现15%增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这更坚定了我加强企业党建的决心和信心。”白浩强在宣讲中说。

每次宣讲,他都会结合宣讲对象的职业、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交流分享:“我深深感到,党建工作做实了企业就出生产力,就出市场竞争力,就成团队凝聚力。正是因为有了好政策,才能使我有机会创办一个企业,获得一定财富,被大家称为‘企业家’。因此,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好,我责无旁贷。”(记者 曲欣悦)

(责编:任一林、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