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郴州市北湖区:79名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2017年12月11日10: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郴州市北湖区:79名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12月4日,笔者从郴州市北湖区了解到,近日该区出台《新提拔科级干部到信访部门脱产学习锻炼试行办法》,明确要求,凡提拔重用的科级干部在提拔重用当年,必须到信访部门脱产跟班学习一个月,跟班学习期间的表现和接访成效作为干部试用期考核的重要部分。这是该区不断为年轻干部压担锻炼,让年轻干部进入成长“快车道”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北湖区十分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着眼于“选、培、用”,不断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梯子、压担子。在“选”字上,通过各级党组织集中推荐、共青团组织重点推荐,建立青年人才档案和优秀青年后备人才库。目前已建立一支60名正科级后备干部和120名副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在“培”字上,注重教育培训育好苗,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把优秀干部选派到省市党校、上级业务部门学习培训,提高其理论素养。同时,注重实践锻炼重点培养,选派年轻干部担任扶贫工作队员、科技特派员、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员,选派年轻干部到综治信访部门跟班,选派干部参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提高其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

  去年来,下派185名年轻干部到农村参与扶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工作,安排24名新提拔干部到信访部门脱产锻炼,选派165名年轻干部参与棚户区改造、乡村旅游文化节筹备等中心工作。在“用”字上,通过换届调整、岗位交流等形式,把经过一定实践锻炼的优秀干部放到重要岗位,把能力较强的调整到情况复杂的单位担任负责人,把相对成熟较慢的调整到有多名经验丰富老同志的单位锻炼,为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腾位子、给机会。28岁的曹毅今年8月份从区安监局下派到下湄桥街道后,迅速转变角色,不到1个月便完成征兵任务,带领工作组完成城中村棚改签约500多户,为2个社区申报了安全示范社区。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北湖区共有153名优秀青年进入村(居)委班子,79名年轻干部得到了提拔重用,形成了培养与使用的良性循环,北湖年轻干部迎来了成长的“春天”。(黄晓峰)

(责编:黄瑾、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