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人民日报社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振武讲话 李宝善主持
李熙张建星卢新宁王树成王一彪吕岩松张首映乔永清出席

2017年12月08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讲话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主持

10月26日上午,人民日报社召开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大会盛况,对全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安排。十九届中央委员、社长杨振武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总编辑李宝善主持,编委委员李熙、张建星、卢新宁、王树成、王一彪、吕岩松、张首映、乔永清出席。十九大代表温红彦、牛一兵在主席台就坐。

杨振武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我们党和国家的领航人,深得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爱戴。大会期间,每当习近平总书记出现的时候,全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代表大会的全体会议选举中,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央委员;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党中央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蕴含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会场隆重而庄严,日程紧张而高效,讨论务实而深入,选举严肃而有序,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自信豪迈的气息、开创未来的信心,反映了党的十八来以来全党面貌为之一新、为之一振。

杨振武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杨振武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作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战略安排。全社同志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精髓要义。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重大的政治判断是一项关系全局的战略考量,我们必须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政策,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二是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三是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要紧密结合这个战略安排,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一步接一步,连续不断朝着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前进。四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振武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要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抓紧拟定学习培训计划,认真抓好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集中轮训,深入开展专题辅导,迅速在全社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全面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报道。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以及各地各部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评论理论宣传的优势,开辟专栏专题,发挥媒体融合合力,统筹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工作,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文章,不断掀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三要认真谋划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找准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大力弘扬干事创业作风,抓紧对报社的未来进行全面规划,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四要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持久反复学,努力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并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宝善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社党员干部要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把振武同志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落实好,迅速在报社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要下大力气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精心策划选题,推出重头文章,发挥好媒体融合的新优势,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合力,以丰富生动的新闻报道和鲜明有力的舆论引导,推动全党全国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报社管理,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锐意创新,团结奋斗,不断推动报社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更大成绩!

报社内设机构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干部,社属媒体、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人民网、环球时报社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560多人参加会议。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