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新时代“三个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气象新作为

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8日14:48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上午,在前期集中收看现场直播、干部个人自学、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小组研讨的基础上,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传达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长苏波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对驻部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交流。

苏波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感受,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重点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精神新要求进行了解读。苏波同志要求,驻部纪检组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苏波同志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要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贯彻措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二是筹备召开13家单位机关纪委联席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近期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提出要求。三是要统筹做好当前至年底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在办案件和相关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四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推进自身和13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五是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健全队伍管理监督制度,把学习十九大激发起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果。(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