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交流·体会

善做“加减乘除”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刘国新

2017年12月08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引发强烈反响。在我看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善做“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之中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善做“加法”:加强思想对标,坚定行动方向。会议确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将其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对此,党员干部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善做“减法”:减少知识盲区,做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区委组织部部长,我一方面要自身带头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另一方面要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要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区党员,推动全区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善做“乘法”:乘势奋发有为,推动工作落实。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当前,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三大一实干”活动,紧密立足本职本职岗位,进一步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求实务实、扎实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不断推动自身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新的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善做“除法”:除去能力短板,打造过硬本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至关重要。对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任背负在自己肩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步伐,扎扎实实强本领,兢兢业业干实事,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自我,在善作善成中开拓进取,不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实践之中增加知识、增长才干、增强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结合工作职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在学习和实践中打造过硬本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者系常州市金坛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区委组织部部长)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